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观“恐龙”!赏“奇石”!汉口辅仁小学启动“周边资源实践课程”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21:0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程倩)“哇,原来鸟类和恐龙有着亲缘关系啊!”“从天而降这么一块陨石,真的有500多斤重吗?”3月15日下午,武汉市汉口辅仁小学东校区三(2)班的孩子们走进湖北省地质博物馆,正式开启他们本学期的“周边资源实践课程”。

同学们参观恐龙化石。记者何鹏 摄

“哇! 这么大的恐龙!”“真是太神奇了!”在生命演化厅内,巨大的逼真的恐龙、远古生物化石和模型引得同学们连连惊呼。大家仔细观察,并和身边的同学就恐龙的种类、体貌特征和生活习性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作为镇馆之宝,灯影恰尼虫化石吸引了孩子们的围观,该化石采自西陵峡谷震旦系灯影组黑色灰岩石中,灯影恰尼虫生活在距今约5.5亿年前寒武纪海洋中。

灯影恰尼虫化石。记者何鹏 摄

“这块石头好像睡美人啊!”“这块石头好像一只下山的猛虎!”在资源与环境厅内,同学们欣赏各种奇石。孔雀石、班铜矿、钟乳石......孩子们一边看,一边发出感叹。

同学们参观资源与环境厅。记者何鹏 摄

“我很喜欢恐龙,更喜欢各种美丽的石头,能参加今天活动真的很有趣。”参观结束后,三(2)班的陈凝同学仍意犹未尽。

同学们参观资源与环境厅。记者何鹏 摄

“今天的活动是学校‘5+N’课程圈体系——‘周边资源实践课程’的生动实践。”汉口辅仁小学东校区执行校长丁莎莎表示,作为针对课后服务打造的课程品类,学校充分利用地理位置上的优势,努力开发周边资源,在教室以外的广阔空间,给学生提供研究性学习的场所。

“对于周边资源实践课程学习,学校从研发、实践到评价进行了周密的安排,行前进行安全教育、发放前置学习单;课中科学分组、规划动线、深入资源内核;课后让孩子根据兴趣自主选择拓展话题,让孩子们享受到快乐的科学探秘之旅。”丁莎莎介绍道。

据悉,汉口辅仁小学在五育并举的基础上,构建“5+N”课程圈体系,即“周边资源实践课程圈”、“辅仁有‘渔’德育课程圈”、“STEAM项目式学习课程圈”——三大课程圈各具特色,相互交融,真正为学生打造属于他们的课程,让学生的综合素养得到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