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向阳生长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园花种植乐趣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16:1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春意渐浓,万物复苏。为增进幼儿对大自然的亲近感,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近日,武汉市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精心组织了园花种植亲子活动,让家长和幼儿们一同参与到这一“绿色行动”中来。

实验1.png.png

活动伊始,一曲轻快的亲子带动跳《小花朵》在欢乐的氛围中拉开了本次种植活动的序幕。

实验2.png.png

“播种的时候,向日葵种子尖头朝下垂直插入土壤里,播种的时候不能过深,并覆盖1-2厘米的土,浇水保湿。”家长代表们通过多种形式向幼儿们介绍了爱苗护苗的重要性以及种植向日葵的正确方法。幼儿们听得津津有味,对即将进行的种植活动充满了期待。

实验3.png.png

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曾说:“大自然是我们的知识宝库,大社会是我们的生活宝库,是我们的活教材。”为了让孩子们获得更加直观的学习体验,园所把播种向日葵的机会交给了家长和孩子们。松土、播种、浇水……孩子们忙碌的身影、快乐的笑脸、齐心协力的劳动场面形成了园内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家长和幼儿们的共同努力下,一颗颗绿色的种子播撒在了孩子们的心里。这些种子不仅承载着孩子们对生命的敬畏和对大自然的热爱,更将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一份宝贵记忆。

实验4.png.png

此次园花种植亲子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了春天的生机勃勃,更让他们在实践中收获了种植的辛劳与快乐。相信孩子们定能像播下的种子一样,沐浴阳光,迎风茁壮。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