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用心“托举” 他们协同共育孩子未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16:1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吴菲、王紫云)为增进家校了解,密切家校关系,搭建家校沟通的桥梁,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在春暖花开之际,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临空港分校举行了“托举”2024春季家校共育委员会启动仪式。

活动特邀三民社区主任余爽、学校法治副校长胡华平警官、社区派出所所长冯达参加。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临空港分校党政决策中心全体行政、6位年级德育组长及126位家校共育委员会成员齐聚一堂,共画家校共育新蓝图。

副校长刘思思进行《一个人的文化自觉 一群人的气象万千》主题讲话。回顾往昔,她诠释了教育新的内涵——教育是一份责任,需要情怀滋养味道;教育是一份成全,需要有对他人成长的迷恋;教育是一种摆渡,需要精神上的气象万千;教育是一程又一程的奔赴与坚守。

刘思思向家长介绍《家校共育手册》。这份家长指南,内容涵盖了小学六年生活的方方面面,既是孩子的成长手册,也是家庭教育的成长指南。

德育主任卢慧敏宣读家校共育委员会成员名单,德育年级组长为年级家委颁发聘书。社区代表、派出所代表及学校党政决策中心领导为校级家校共育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校长肖娟代表学校与全体家校共育委员会成员签下家校共育合作公约书,一起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少先队员入场为自己的父母佩戴红领巾,欣慰之情在父母脸上绽放,满满骄傲洋溢在孩子内心,父母殷切的嘱托在孩子耳边响起……全体家委会成员与在场教师共同宣誓,以“关爱学生 共同发展”的理念为宗旨,承诺在心,责任在肩。

五(1)班许宸轩妈妈作为代表发言,家校共育委员会一定尽其所能做好家校沟通的桥梁工作。余爽说,社区将携手家校,保障孩子的生命健康安全。

肖娟向大家介绍了家校共育委员会、家校关系、现代教育的内涵。她表示,在新时代教育过程中,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意义重大。学校将深入开展家校社共育工作,打造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家门口的高品质学校。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