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拥抱“快乐时分” 官士墩小学多彩课间助力“双减”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16:1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付玉村)“把课间还给孩子。”在今年全国两会上,“课间十分钟”“大课间活动”等话题引起了代表和委员们的关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官士墩小学结合学校特点和办学特色,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大课间活动,不断形成官小“双减”实践。

跳绳、爬绳梯、小跨栏、跳圈圈、打篮球、打乒乓球……春天来临,天气转暖,官士墩小学将大课间活动时间作为学生探索与发现的重要时间,为学生创设寓教于乐的活动,让“中场休息”真正“沸腾”起来。

每个月,各班都会开展大课间活动比拼赛,点燃孩子们运动的热情。

在动感十足的音乐声中,孩子们跳着、蹦着、跑着、动着,身体得到了锻炼并愉悦身心,更是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合作力,同时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让学校的每一缕阳光都散发着蓬勃的朝气,小小的脸蛋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和运动的喜悦。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彩大课间体育活动是学校全面落实“双减”的创新实践,目前已收获一大批校内“小粉丝”。孩子们每天在阳光下、操场上“花式”锻炼,心理素质和体能素质不断提高,构筑起积极向上的人生志趣、阳光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品质,诠释着官士墩小学“让每个生命迸发力量”的办学理念。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