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致敬“蓝朋友” 这群萌娃零距离感受消防魅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11:1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刘洁)为进一步提升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效果,建立“消防+学校+家庭”三方联动的立体化消防宣教体系,武汉市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积极响应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湖北省教育厅的号召,于3月15日下午组织大班幼儿走进洪山大队卓刀泉消防站,通过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方式,让幼儿更加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实验1.png.png

一进入消防站,孩子们就被眼前整齐划一的消防器材和装备所吸引。消防员叔叔耐心地向孩子们介绍了各种消防器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惊叹声。

实验2.png.png

孩子们零距离与消防员叔叔接触,观摩他们的训练,感受消防水枪举高喷射消防车的震撼力。一系列体验活动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崇敬的种子,让孩子们萌发出对消防员这一特殊职业的钦佩之情。

实验3.png.png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还掌握了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这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加强了幼儿应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也丰富了幼儿的社会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