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安全伴“童”行 这所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11:1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熊月)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普及家庭安全知识,近日,武汉市洪山区实验幼儿园香趣园携手会安消防紧急救援队公益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全体师幼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自护能力,确保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

14日,会安消防紧急救援队公益服务中心的黎教官为家长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消防知识培训。他结合重大火灾案例,通过图片和视频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科学防火措施以及自救逃生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并提醒在场的所有家长,关注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安全知识。

香1.png.png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幼儿园还开展了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在急促的警报声中,全园师幼迅速行动、科学疏散。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让他们掌握了正确的逃生方法。

香2.png.png

此外,幼儿园还开展了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教育活动。通过模拟突发暴恐事件场景,让师幼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如何应对此类事件,提高了他们的应变能力和协同能力。

香3.png.png

大班幼儿还走进洪山大队卓刀泉消防站,与消防员叔叔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学习到了更多的消防知识和逃生技巧,也为幼儿园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目的。洪山区实验幼儿园香趣园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