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市总工会机关幼儿园:优质均衡促发展 开学督导启新篇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11:1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为深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依据《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引导青年教师勇于教学创新,提升教师队伍的综合育人和终身学习能力,近日,武汉市总工会机关幼儿园开展了“笃行见真知 技能创未来”系列比赛。

工会1.png.png

教师技能赛涵盖了幼儿歌曲弹唱、公众号制作及新教师舞蹈展示三个环节,充分展现了教师们的综合专业素养。保育员实操技能赛则聚焦海姆立克急救技能实操和整理床铺技能实操,凸显了保育工作的专业性和细致性。此外,食堂厨艺创新赛也通过考核不断提升幼儿园膳食质量,确保幼儿饮食美味与营养并重。

工会2.png.png

舒园长对本次技能大赛进行了总结,对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舒园长用“精彩”“创新”“快乐”“收获”等关键词诠释了教师、保育员、食堂职工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并鼓励大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基本功,使自身专业能力再上新台阶。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推进江汉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3月13日下午,江汉区责任督学彭丹萍亲临园所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在邹玲园长、郝芷玲主任的陪同下,彭督学边检查室内外环境边听取园所的历史介绍及园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邹园长向彭督学汇报了幼儿园在普及普惠资金使用、招生工作、规范办园等方面的情况;郝主任则介绍了师资队伍建设、园所特色及教育教学工作亮点。

工会3.jpg.jpg

彭督学通过查看资料、详细询问等方式,对幼儿园教师用书、幼儿用书及幼儿园名称规范使用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对园所“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表示肯定。

园所将以此督导检查为契机,落实督导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大对江汉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的认识,规范办园行为,优化保教质量,办人民满意的幼儿教育。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