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汉阳少年追梦蓝天 航空科普活动点燃少年飞天梦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14:5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杨学工、张淼)在探索浩瀚天空的征途中,每一小步都凝聚着航空航天人的智慧与汗水。无论是“嫦娥”揽月的壮丽画卷,还是“祝融”探火的勇敢壮举,我国航空航天事业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稳步前行。

3月19日,一场主题为“同心向阳飞向未来 航空强国少年行”的航空科普活动在武汉市汉阳区玫瑰园润泽小学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汉阳区教育局、汉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汉阳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协办,汉阳区玫瑰园润泽小学承办。全国飞行讲师杨广川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

润泽1.jpg.jpg

“同学们,你们认识这些飞机吗?”“谁能说出图中这些飞机的名字?”“无人机在日常生活中都应用在哪些地方呢?”......活动现场,杨老师以“我也要‘飞’”为主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为孩子们讲解了航空航天知识,展示了航空航天技术的魅力与未来发展潜力。充满激情的讲解,引发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

润泽2.jpg.jpg

“哇哦!这也太炫酷了吧!”一段精彩绝伦的编程无人机飞行秀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无人机在编程指令的精确控制下,在空中翻飞腾挪,完成了一系列高难度动作,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不少同学都被无人机的精彩表演深深吸引,纷纷摩拳擦掌,想要亲自体验一下操控无人机的感觉。

润泽3.jpg.jpg

湖北省空模专家樊池鱿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模拟飞行的操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在他的指导下,学生们纷纷上前体验模拟操作,通过实际操作,他们真切感受到了航空航天科学技术的独特魅力,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乐趣与挑战。

润泽5.jpg.jpg

三(2)班周芷钰同学兴奋地说:“我好喜欢编程无人机的表演啊!用编程来控制无人机飞行真的太有意思了!”三(1)班方嘉禾同学也激动地分享了他的感受:“我要好好学习,将来努力做一名飞行员,体验下驾驶飞机穿越云层的感觉!”一颗颗航空梦的种子已经在孩子们的心田悄然萌发,相信孩子们也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对航空航天的浓厚兴趣。

活动最后,汉阳区科技教研员朱嘉卉老师对2024年全区科技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并提出殷切希望。她表示,希望汉阳区科技创新工作能在2024年捷报频传,汉阳科技教育节节高。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视觉的盛宴,更是一次科技的启蒙,也标志着汉阳区在推动科技教育、培养青少年科学素养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玫瑰园润泽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黄娟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对科学教育教师的培养,抓好科学普及和特色社团建设,争取培养更多的小科学家和小科技创新人才。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