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馆园联盟” 武汉(国际)童书展来了一群“蓝马甲”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14:5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徐笳雯、黎子柳 )3月15日—17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24武汉(国际)童书展暨武汉少年儿童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总能看见亮眼的“蓝马甲”忙碌的身影。他们维护现场秩序、向幼儿和家长介绍书目……他们是武汉市江汉区大兴路幼儿园的团员教师志愿者。

受该园共建联盟单位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邀请,大兴路幼儿园的师生和家长代表参与了由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的主题沙龙活动。

该园团支部迅速反应,成立“童书展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团员教师参与到志愿者的活动中来。他们热情的服务、良好的素质,受到展会师生点赞。大兴路幼儿园的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参与《外婆2·外婆的私房菜》新书发布会,积极与主讲人问答互动,打开了视野,也收获了优质图书。

园长夏文莉介绍,馆园联盟是促进互联互通、合作交流、共谋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为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和大兴路幼儿园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有助于推动具有特色的阅读推广公益服务项目,促进少儿阅读事业的健康发展。此前,幼儿园挂牌设置“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阅读推广基地”,已开展了多次个性化订制的阅读推广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