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跨区交流 光谷三十二小德育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14:5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童华新)3月15日,武汉市光谷第三十二小学校园内迎来了一批远道而来的客人。他们是宜昌市宜都创新实验学校的优秀德育工作者。光谷三十二小校长王晓荣、书记沈贵雄及全体行政共同交流学校管理、德育特色等典型举措和经验。

跟随小导游的讲解,大家参观了校园。德育评比栏、校园明星风采角、班级文化……学校绿色创新的校园环境、精彩创意的文化、浓郁的书香文化氛围和精细化的管理与呈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思源楼一楼“竹融”课程馆内,追“竹”自然社团作品展、“竹·慧”系列班级文化展、“体验”教学教研成果展依次映入眼帘。小导游们用稚嫩的语言介绍各社团文化,教发中心主任刘东东用专业的术语讲解学校体验教学策略、学科学习模式图谱。老师们在体验中感受着竹文化课程的无穷魅力。

走出课程馆,迎接大家的是非洲鼓社团、竹竿舞社团、竹节绳社团的“小豆豆”们。他们伴随着富有节奏感的音乐,同心、同步、同舞动。热情激扬的表演,引得教师们纷纷举起手机拍摄。宜都创新实验学校老师们对竹文化育人环境、特色社团活动展示、课程馆的建设赞不绝口。

非洲鼓社团展演。学校供图

竹竿舞社团展演。学校供图

竹节绳社团展演。学校供图

跨区域德育工作研讨在教师书吧展开。活动由光谷三十二小教师徐兰主持。老师们倾心交流,共同探讨学校发展和班级管理等工作。

学生成长中心主任李姗姗以“体悟自然教育 润泽生命之美”为题,向来访教师团队详细介绍了“笋芽争章”评价体系下的自主管理、“仪式感”的主题活动创设、“一班一品”的班级文化建设等体悟德育实践成果。

陈茜老师、王呈凤老师、童华新老师分别以《厚积落叶听雨声》《小小种子 逐梦远航》《“1149”玩转班级群》为主题,就教师个人专业成长、班级文化建设、家校沟通等方面做分享与经验交流。

“我们要学习光谷三十二小老师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向内激励、向外引导的育人方针。”宜都创新实验学校德育校长易华芹称赞光谷三十二小办学内涵建设、特色创新举措、优质均衡发展成效。

王晓荣表示,每一个人都渴望被需要,因此把每一名教师放在心上,每一名学生放在心上,不遗余力地提升老师和学生有归属感、获得感、成长感、幸福感是该校最朴实的办校理念。本着对“和合共进共成长”的共同愿景,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互动,在互学、互鉴、互享中促进教育交流融合,推动双方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