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春姑娘”来啦!中南路幼儿园宝贝们唱起儿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17:2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张美巍)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习俗,感受到春天的喜悦和情趣,3月20日,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幼儿园老师们准备了“春分”节气的活动,帮助孩子们了解春分习俗,体验时令节气的趣味,萌发幼儿热爱春天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中南路幼儿园根据春分文化,结合小、中、大班幼儿不同的年龄特点,开展了“春分”“春趣”“春语”系列主题活动。

老师们请大班的哥哥姐姐向小中班的弟弟妹妹们分享春分的由来。

“你们知道春分是什么吗?春分就像是春天里的一位小使者。她带着暖暖的阳光和甜甜的花香,告诉我们冬天已经过去了,春天真的来啦!”

“春天到来,我最喜欢和老师们、小伙伴们一起种小种子了。”

“春分是播种的好时候。我们用小铲子挖出一个个小坑,然后把小种子轻轻放进去,盖土,浇水,充满期待地想象它们长大的样子。”

除了种小种子,孩子们还一起跳舞,学唱儿歌《春分》,做科学实验和立鸡蛋小游戏。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