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如何吃上放心餐?黄陂路小学让“清廉之风”吹进“阳光食堂”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08:4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官雨薇)学生的饮食安全一直是家长们关注的重点。3月20日,武汉市江岸区黄陂路小学邀请校级阳光家委会膳食组成员到校参与午餐管理,对学校食堂、学生的就餐环境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和问访。

上午11点,膳食组的家委们来到学校。大家围绕“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这个一致的目标,以“清廉学校”“清廉食堂”为出发点,从“阳光采购”“卫生食堂”“廉洁餐桌”“放心就餐”四个方面有序考察,确保孩子们在学校的饮食营养到位、卫生到位、监管到位,使食堂成为学生、家长和教职工信任、放心、满意的阳光厨房和清廉之窗。

膳食委员会成员在食堂安全员刘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食堂,认真参观了食堂各个操作间,了解食堂餐品加工情况,查阅食堂厨师健康证件、日常物资出入库单据、各类食品的检测报告、食堂各项备案证照,以及食材储备保温等管理情况。严把源头质量关,确保学生的用餐安全。

根据青少年营养需求,后勤主管部门每周五制定下周营养食谱并发到学校阳光家委群。每天根据食谱严格执行“当天采购”“新鲜现做”,同时餐品留样,每日拍照发到家委群,充分保证食材的新鲜度和营养全面,拒绝“预制菜”进校园,并接受全体家长的共同监督。

膳食组成员品尝了学校当日午餐,并对学校的伙食工作建言献策,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学校一直以来执行师生同餐的政策,严把“清廉关”,让学生餐费落实到每一个学生身上,真正让家长放心。

午餐铃声后,膳食组的成员分头行动,走进教学楼,随机进班查看就餐情况。进班老师口罩、围裙佩戴齐全,各班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打餐,就餐秩序良好。在各班就餐过程中,食堂师傅走进班级调查学生餐品满意度和剩饭剩菜情况。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学校注重学生习惯的养成,倡导“吃饱不浪费”的就餐方式,引导学生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养成节约不浪费的良好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