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护一方净土 新华幼儿园呵护童心飞扬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08:4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王一君 实习生黄喜)如果说教育如火炬,那么教师便是黑夜里的打更人,守征途直至长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华幼儿园就有着这样一批守护者。他们坚持善于发现、乐于探究的教育理念,认真做好幼儿园各项工作,为林间自由嬉戏的孩子们打造一个温馨、童趣的乐园。

抱朴求真  打造成长乐园

依傍悠悠太子湖,春可细数轻风的喃喃细语,夏可静观天空的飞鸟留痕,新华幼儿园仿若隐于钢筋森林里的绿色净土。一点一滴皆用心,一角一落皆教育。

从建园开始,学校便注重环境建设,将幼儿园的环境作为一种鲜活的课程和教育的载体,成为幼儿学习的有效途径和重要的教育手段。

润物无声,徜徉于校园之间,步步都充满着教育的温度。班级活动室内配有衣帽间、盥洗室、活动室、寝室等必要独立空间,园内有绘本阅览室、多功能演播厅、艺术工坊、科学室等多功能室,室内各项配置丰富。园长崔琴介绍,新华幼儿园致力于营造出“自然灵性、童趣互动”的园所环境,温馨舒适的活动室、配置丰富的功能室、绿意盎然的户外,为幼儿提供快乐成长的天地。

培根铸魂 聚齐一流师资

园所发展离不开教师队伍的发展。新华幼儿园用“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的园训教育、勉励、鞭策教师,让教师们 “拥有向下扎根的力量”。

为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幼儿园通过多种培训方式,扎实开展教师培训工作。定期开展集体备课、相互观摩等活动,实现“学-思-研-行”的模式,真正做到“学有思而行有力”;同时,拓宽平台,与红升、蒲潭、龙湖等其他园所积极互动,以此提升教学质量。

一个优秀的团队,不仅仅是专业素质过硬,同时也要人文关怀浓厚。为此幼儿园建设完善 “亲亲家园”教工之家,投放大量书籍,打造温馨舒适的职工书屋。同时在教师节、青年节、元旦节等节日举行团建活动,互赠节日祝福。把浓浓友情有机的融入到工作之中,高效激活幼儿园的团队活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年,在武汉市“十四五”教育教学规划课题中,幼儿园课题《幼儿园“亲自然”课程的项目化学习实践研究》成功立项。除此之外,更有多名优秀教师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斩获荣誉。每一次的自我展示中,新华教师努力发扬拼搏创新的精神,丰富自身的专业底蕴与内涵,收获专业和精神上的成长。

多方联动  呵护幼儿成长

培育幼儿历来需要学校、家庭、社会发挥影响力,缺少任何一方都不能完成塑造人的细致、复杂的任务。新华幼儿园积极密切家庭与社区两者的联系,呵护幼儿健康成长。

以家庭教育为圆心,以学校教育为半径,力求家庭与学校教育共同画出世界上最美的圆。班级家长委员会、家长护卫队,家长助教、半日开放等方式都成为园所践行家校共育机制的缩影。家风校风互相涤荡,托举孩子幸福未来。

幼儿园同时重视社区的力量,与社区紧密合作,让更多的群体参与幼儿园的发展。在新学期开学,幼儿园会为社区新生开展新生体验半日活动;不定期向社区人员宣传育儿知识和学前教育相关法规。幼儿园和社区的联动,既拓展了幼儿的视野,又丰富了教育的内容,有利于幼儿的全面发展。

新苗初发护成长,数树新开翠影齐。园长崔琴表示,幼儿园将保持坚韧不拔、只争朝夕的姿态,在车谷幼教明亮的晴空之下,尽情地舒展枝条,滤下清风与暖阳,带着新的园所散发光芒。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