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生态工程职院教师在这项赛事中获银奖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08:4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 通讯员程晓琼、董蔚)3月14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课程教学赛道湖北省分赛在湖北大学举行,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章灿以职教组全省第3名的成绩荣获省赛银奖。

职教组银奖 章灿(左三)。学校供图

此次大赛旨在为全省就业指导教师搭建交流平台,全面展示教学水平和创新成果,进一步提升高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育教学水平。经学校推荐和省级初赛评审,高教组和职教组共有20名教师进入省级决赛。在决赛过程中,经过课程建设情况汇报、互动答辩、情景模拟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章灿老师凭借着厚重的理论功底、优秀的专业素养、精彩的现场展示,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职教组第3名的好成绩。

高教组、职教组获奖选手及颁奖嘉宾合影。学校供图

自大赛相关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分管校领导多次关心、指导参赛准备情况,学生就业处统筹推进此项工作。

课程团队成员合影。学校供图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立足“五美”专业群建设,探索出适应学校实际与学生需求的特色教学模式。聚焦就业育人,坚持以生涯教育为核心的育人服务,科学构建六位一体生涯教育实践体系,成立职业发展教研室,打造精品在线课程,举办就业、生涯体验周,加强课程建设,举办“就业指导、生涯规划”导师培训等,持续提升教师开展就业教育工作的能力水平。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作用,持续推进大学生生涯发展教育,不断增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师资队伍建设实效,促进广大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