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打造“无废学校” 江岸区滨江幼儿园“小主人们”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08:1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万诗雨)为助力“无废城市”建设,培养幼儿的环保意识,武汉市江岸区滨江幼儿园积极开展“无废学校”创建活动。

在“无废学校”的创建过程中,江岸区滨江幼儿园采取了一系列创新举措。

园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环保教育活动,如垃圾分类游戏、环保手工制作、我是“光盘小达人”等,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幼儿园鼓励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参与“无废”行动,如家庭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用电等,将环保理念延伸到家庭生活中。

幼儿园还注重校园环境的改善。园内设置了分类垃圾桶,引导孩子们正确分类垃圾。同时,鼓励幼儿节约用水、用电,减少资源浪费。通过这些举措,不仅校园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也培养了孩子们的良好习惯。

“无废学校”创建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和支持。一位幼儿家长表示,孩子们在幼儿园学到的环保知识和养成的环保习惯,将对他们的一生产生积极影响。

江岸区滨江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继续努力,深入推进“无废学校”建设,为孩子们创造更加绿色、环保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培养他们成为具有环保意识和责任感的新一代。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