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志愿服务“我先行” 光谷二高学习雷锋好榜样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08:2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杨帆)3月是学雷锋月,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开展了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充分利用广播、板报等宣传雷锋事迹,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以学校广播员、学生会干部为核心宣传人员,引导大家学习雷锋同志的英雄事迹,通过校园广播营造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氛围。

学校还利用升旗仪式、学生集会等碎片化时间,以学生会团队为主体,介绍雷锋英雄事迹,并号召全校师生加入到志愿者的团队中来,营造全员志愿者的氛围。

立足校园,走向社会。学校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学雷锋活动。集中开展以“讲故事、做好事、寻榜样”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活动,对校园内外、同学身边的雷锋式先进人物及其感人事迹进行展示传播,并就近就便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组织学生志愿者上街做义工,沿街打扫卫生、清理小广告,净化周边环境。组织学生赴养老院、孤儿院开展献爱心活动,帮助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在活动中感受帮助人的快乐。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