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太酷啦!这所小学把课桌操玩出花样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16:3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吴菲、刘腾)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丰富学生的课间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三小学自主创编了“室内校本课桌操”系列一,并在全校积极推广。经过了一个寒假的线上学习和开学后一个月的刻苦练习,春天里,学校在绿茵操场开展“室内校本课桌操”比赛。

比赛面向一至五年级全体学生,以年级为单位,各班全员参赛。教师代表评分,各班家长代表入校观赏,加强了家校联系,将家校共育落到实处。

体育教师精心规划,统筹安排比赛场地、桌椅。各班班主任教师利用每个大课间积极开展训练,校园室内课桌操开展得如火如荼。

首先入场的一、二年级的学生们。他们身着活力青春的班服,个性张扬,井然有序,斗志激扬。三、四、五年级学生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昂首阔步,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随着清脆的音乐响起,学生们的动作整齐划一、多姿多彩。现场拍击声、鼓掌声、轻吟声不绝于耳,汇集成一曲激昂的交响乐。

“让快乐回归童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的人才。”吴家山第三小学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秉持教育初心,认真落实体育育人目标,不断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帮助和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为国家育人发展贡献力量。

次日举行颁奖仪式。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