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擂台上的“芭蕾” 法式拳击传递国际友谊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16:3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法式拳击世界冠军中国行”走进江汉区红领巾学校。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陈诗灵、叶慧、喻红豆)当法式拳击遇上中国小学生,会擦出怎么的火花?3月22日,“法式拳击世界冠军中国行”走进江汉区红领巾学校,向江汉学子们推广法式拳击运动,交流展示体育文化,传递国际友谊。

交流活动中,6位法式拳击代表团成员向师生们介绍了法式拳击的渊源。在法国,法式拳击不仅是一个格斗项目,它还作为文化项目被纳入法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如今,随着这项运动的不断发展,法式拳击被越来越多人喜爱。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教育合作项目官员李丹介绍,3月也是法语活动月,今年法语活动月的主题是“奥林匹克下的法语世界”,希望借2024年巴黎奥运会举办的契机,让更多的公众了解法国文化、法国体育。

“体育赛事是文明的使者,自古以来就承载着促进合作开放、推动文化交流的使命,是中外交流的重要载体。”红领巾学校教育集团校长华维向远道而来的法式拳击代表团表示欢迎,期待双方共话奥林匹克精神,共叙中法美好友谊。

法式拳击展演。记者何鹏 摄

在交流展示环节,两位世界冠军向大家表演了法式拳击。动作华丽而不花哨,攻击动作十分实用,它不提倡血腥对抗,不以击倒对方为目的,像极了擂台上的“芭蕾”。表演结束后,代表团成员带领孩子们一起体验法式拳击,教授孩子们出拳、踢腿的相关技巧。

指导学生法式拳击技巧。记者何鹏 摄

“今天非常开心,虽然很累,也流了很多汗,但能让世界冠军的哥哥、姐姐教我们法式拳击,感觉好极了。”红领巾学校一(1)班的翟康迪同学兴奋的告诉记者。

指导学生法式拳击技巧。记者何鹏 摄

江汉区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友好交流活动,增长了学生们的见闻,提高了师生们跨文化交流的能力,对孩子们而言,是一次美妙的课外体育活动,更培养他们用更开阔的视野去眺望未来。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