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中南民大这些活动很走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3日08:3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罗富元、吴丹)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也是我国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积极落实绿色环保发展理念,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提高师生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意识。

“同学们,你们知道世界水日是哪一天吗?”21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幼儿园开展了“节约用水,携手‘童’行”主题活动。老师们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水资源的相关知识,并亲身演示节水方法以及废水再利用的实践。小朋友们不仅了解了“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相关知识,更在日常生活中学会了节约用水的方法。

民大1.jpg.jpg

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绘画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绘画活动分为描绘和涂色两部分,共有两张绘画板,其中一张主体是全国节水吉祥物“霖霖”,剩余部分布满了大小各异的水滴,学生们需要在水滴中添加自己喜欢并且符合活动主题的元素;另一张是空白的绘画板,学生们自己随意发挥,画出贴合活动主题的内容。学生们以节水为主题,发挥想象力,用画笔描绘出心中理想的节水蓝图。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们的创作热情,更通过艺术形式传递了节水理念。

民大2.jpg.jpg

“这个活动很有趣,虽然绘画对我来说有点难度,但是我有着满满的参与感。因为我来自非洲卢旺达,所以水资源在我眼里异常珍贵,今天我了解了很多有关世界水日的来历和情况,我们每一个人都离不开水,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更加爱护水、保护水,及时制止浪费水的行为。”国际教育学院2022级学生艾玛说道。

22日上午,后勤保障处、校团委、资源与环境学院联合举办的摆台活动也备受关注。本次活动通过设置趣味游戏、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方式,向师生普及节水知识,提高节水意识。

民大3.jpg.jpg

据了解,本次摆台设有“创作节水标语”“填写水循环简易图”“‘世界水日’知识竞赛”“巡湖体验活动”“水质检测调研”五个趣味活动。活动现场,在中南民族大学校团委石榴籽志愿者的吆喝下,不少同学前来参与。“这次活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很高。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提高我校学生的节水意识。学生的节水意识提高了,也可以起到辐射作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节水意识。”中南民族大学后勤保障处水电与节能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帆说道。

民大4.jpg.jpg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该校学生珍惜水资源的意识,中南民族大学各单位还通过播放宣传片、召开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这一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师生们对水资源重要性的认识,更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节水氛围。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