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如何写好“镜头中的家庭日记”?武汉商学院教师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16:2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熊健琪)3月27日,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联合沌阳街道红升社区,为辖区全职妈妈群体带来一节生动有趣的家庭纪实摄影美学课程。活动现场,艺术学院副教授邢向阳带领大家学习基本的摄影技巧、摄影中光的运用,并以自己的家庭生活照为例,为学员们展示各种情景下如何写好“镜头中的家庭日记”。

“太太们,当爱人给你们拍摄全身照的时候,如果想要‘大长腿’效果,可以适当使用广角镜头、较低的机位。”邢向阳幽默的讲述让大家忍俊不禁。

“邢老师的讲述很贴近生活,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地道’的美学课堂。”一位学员感慨。

随后,邢向阳和大家一同拿起相机,在小区实景中感受不同光线条件下如何选择机位、角度。

“你看,从这个角度看他是背光,但是将对焦点设置在这里,是不是画面一下就有了我们想要的效果。”伴随着邢向阳设置好对焦点,一声声“哇塞”在学员中蔓延:“没想到这么简单就能让照片好看,我的美商都提高了。”

邢向阳说,高等院校既要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也要为社区提供社区教育和终身服务。社区的美学教育是提升居民们综合素质的重要方法。“我想让居民走进社区时,同样也走进了自己生活的精神家园。”邢向阳说。

据介绍,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与沌阳街道红升社区持续开展共建“家庭美学课堂”系列活动,帮助全职妈妈们学习美学理念,为建设文明社区做出应有努力。近年来,该校持续组织68个党组织、700余名党员教职工下沉社区开展居民服务,认领服务任务,先后向沌阳街道的5个社区选派8名优秀脱产挂职人员。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