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党建联建促发展 共融共进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16:2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施慧丽)3月27日上午,江汉大学教育学院一行6人受邀到访武汉文理学院,与该校教育学院联合举办党建联建工作交流座谈会。

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院长王仕杰代表学校对江汉大学教育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创办时间不长,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面临师资队伍、科研水平、一流课程等方面的挑战。他期盼能够加强与江汉大学教育学院的党建工作交流,在推动党建与教学科研业务深度融合中探寻“破局”之策。

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院长王仕杰发言。通讯员供图

教育学院副院长贺霞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作为武汉文理学院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教育学院自建院以来持续推进学科发展、寻求专业特色、扩大专业学科体系,通过校企联动、校政联动、校校联动,走出了一条产学研协同发展的创新之路。

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贺霞发言。通讯员供图

江汉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兰军在介绍学院情况时表示,江汉大学教育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近年来在学科交叉融合、教学质量提升和教科研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已成功立项《特殊儿童心理辅导》《虚拟现实与数字娱乐》两门省级一流课程。

江汉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兰军发言。通讯员供图

江汉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友法还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向与会者重点介绍学院党委的“五星工作法”和“星耀党旗工程”。随后,该校教育学院的两位青年讲师分别就创办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进行了经验分享。

江汉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友法发言。通讯员供图

武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永成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江汉大学教育学院在凝练党建工作品牌特色、促进党建引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成绩。他表示,武汉文理学院与江汉大学的关系源远流长,期待双方在未来能够开展更深、更广、更实的合作,在党建引领下实现共同进步和发展。

武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永成发言。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自2021年起,在市教育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市属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江汉大学与武汉文理学院形成了党建结对共建关系,共同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