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大学生演绎话剧“红船初心”致敬英烈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14:3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王语晗、赵玲、李莎、安佳琪)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3月28日下午,在武汉轻工大学学工部(处)的组织下,该校外国语学院、医学院共70余名师生前往龟山向警予烈士陵园,以敬献手折小白花、演绎话剧“红船初心”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轻工1.png.png

师生手持白花向烈士默哀。学校供图

师生们爬上龟山西颠,手持手折小白花来到向警予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默哀,凭吊先烈英魂。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走向向警予烈士纪念碑,向英烈敬献小白花,表达对英烈的赤诚之心。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师生高举右拳,宣读入党誓词,字字铿锵,仿佛与百年前烈士们为家国发出的呐喊时空相呼、声声相扣。

悼念仪式结束,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在烈士陵园的广场上深情表演了话剧“红船初心”,以新时代青年之容再绎红船英辈的开创之举。

轻工2.png.png

武汉轻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演绎话剧“红船初心”致敬英烈。学校供图

外国语学院李晓晓同学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铭记历史,继承先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也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挺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据悉,同一时间,该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联合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街道花城社区,前往武汉二七纪念馆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四名退伍大学生身着军装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大学生牵着小朋友依次向先辈们敬献鲜花,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二七纪念馆。以党建引领搭建校社联动桥梁,传承革命薪火,引导青少年成长成才。

轻工3.png.png

大学生带着小朋友依次向先辈们敬献鲜花。学校供图

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姚旭说:“开展清明祭扫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对红色精神的传承与发扬。青少年身临其境,可以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顽强斗争的精神,从而不断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优良传统,强化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