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谈人生、话未来 党委书记与学生赴一场春日之约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17:5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谢芳)春日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临湖八舍一楼宿舍里传来了欢声笑语。“党委书记来宿舍跟我们拉家常啦!”消息传开,不少在寝室同学都纷纷加入这场“谈心会”。

3月29日下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情况、倾听学生心声,并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与同学们谈人生、话未来,把思政工作真正做到学生心坎上。

“同学们,最近怎么样?”“今后有什么规划和打算?”杨震悉心询问,关心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和思想状态。

话题一出,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聊己见,就职业选择、就业升本、职业规划等方面表达想法、寻求建议。

“受家庭影响我从小的志向就是从军入伍,但因身体原因目前无法实现这个目标了。”刚从军士学院转到智能制造学院的大一学生王铭说,“刚开始很难接受,在学院和老师们的引导下,目前学习生活已步入正轨,但仍不免遗憾。”

“马上就要进入实习阶段,不确定能否较好地适应职场。”大二学生徐浩对于未来的实习就业仍有些担心。

“今年升本考试大改革,打乱了我的备考计划。”已完成实习任务正准备尝试专升本的大三学生李世杰倾述着自己焦虑的情绪。

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杨震逐一记录、逐条解答,并就同学们谈及的话题进行交流。

“每个人都有独特的人生际遇,也会遇到不同的人生困惑,这都是我们成长的必经之路。”杨震告诉同学们,遇到困难不必过于焦虑,“难的不是问题本身,而是解决问题的过程。没有人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要相信脚踏实地、厚积薄发的力量!”

结合同学们抛出的话题,杨震以工匠精神为主题,给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工人蓝”所应具备的精气神,勉励同学们无论处于人生的哪个站点,都应保持努力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不懈努力,经过日积月累的实干,必能创造骄人业绩,实现人生理想。

22机制(1)班孙义权是在场学生之一,他说:“杨书记来到我们熟悉的生活之地,以聊天的方式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