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萌娃探秘舰船与航海博物馆 开启奇妙探船之旅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15:3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陈冲、金丽霞)3月29日,来自武汉市汉阳区华润公园社区伊顿慧智幼儿园的200余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舰船与航海博物馆,开启了一段奇妙的探船之旅。

“郑和为什么下西洋?”“中国首艘大型邮轮是什么号?”“我国的‘航母三兄弟’都有哪些?”在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互动下,萌娃们不时回答、认真倾听。

武船2.png.png

从近距离接触古人刳木为舟,到羊皮筏子、独木舟,再到如今的大型邮轮、航空母舰模型......一双双好奇的眼睛,在舰船与航海博物馆见证了航海的变迁与发展,领略了船舶工艺的传承和革新,了解了与船舶息息相关的历史事件。

走出博物馆,萌娃们还参观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非遗木雕、扎染工坊、陶艺工坊等教学空间,体验了该校的非遗传统文化特色课堂。

武船3.png.png

据了解,武汉船院舰船与航海博物馆建于2010年,是全国高职院校中首个船舶类专业博物馆,获评全国舰船科普教育基地、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武汉市科普教育基地,入选“百校百馆”—湖北省“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平台。2022年,该馆焕新升级,展出郑和宝船、中山舰、三大主力船型、航空母舰等船模40余件,融合全新数字展示技术,择其精要地将我国悠久的舰船与航海文化、突出的船舶建造成果呈现开来。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