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昌理工学院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15:3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周黎)日前,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公布《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及案例团队名单的通知》,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虚拟仿真中心获国家级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及案例团队殊荣。据了解,湖北省仅18个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及案例团队获批,武昌理工学院是全省同类高校中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学校。

理工2.png.png

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虚拟仿真中心依托学科优势,创建了“理论授课-虚拟实验-实验室教学-企业实训”相融合的高校实验教学新模式,逐步形成“中心建设与科研、特色学科发展相长”“实验教学与技能培训结合”“夯实基础与个性发展并举”的教学特色,实验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学生实验兴趣浓厚,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显著提高,实现了学校人才培养与社会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

理工1.png.png

“本次获批国家级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及案例团队,是对学校人工智能虚拟仿真中心建设和成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该校人工智能虚拟仿真中心项目负责人刘逢刚副教授介绍,人工智能虚拟仿真中心实验教学成果丰富,受益面广,在人才培养、综合素质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示范辐射作用强。其中,《玉石雕刻虚拟仿真实训教学平台》课程被评为省级一流虚拟仿真课程,《VR 实验室共建共享研究与实践项目》获湖北省高校实验室研究项目立项。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