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中国粮油学会第九届二次理事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15:3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王世娟)3月30日,由中国粮油学会主办、武汉轻工大学协办的中国粮油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武汉召开。中国粮油学会、湖北省粮食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局、中储粮集团湖北分公司、湖北省粮食科技与经济学会、武汉轻工大学等组织及单位的近200人参加会议。


湖北省粮食局一级巡视员熊贵斌在致辞中谈到,今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赋予了湖北建设华中区域粮食应急保障中心的光荣任务,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工作,为湖北粮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强大动力。他期待中国粮油学会一如既往支持湖北粮食事业发展,共同携手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粮食力量。

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王立兵表示,希望以此次理事会召开为契机,充分发挥学会平台优势,以信息交互打造交流合作新载体,加大政校企协作力度,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充分发挥学会智库优势,以创新研究激发行业发展新动能,紧跟粮油发展形势,在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三是充分发挥学会组织优势,以现代治理打造社会服务新高度,不断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动会校合作持续、深入、有效实施。

中国粮油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卢景波在致辞中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粮油学会肩负着推动粮油科技创新发展和行业进步的职责使命。“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对促进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引领作用,特别是以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着力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粮油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为端牢中国饭碗作出积极贡献。”他希望通过此次理事会,汇聚粮油领域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为中国粮油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谱写粮油学会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新篇章。

开幕式后,卢景波主持召开了中国粮油学会第九届二次理事会。会议期间,中国粮油学会还召开了第九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启动会、学会首席专家座谈会、学会第九届一次理事长办公会暨九届一次党委扩大会和学会2024年度工作会。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