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献爱心,践善行 这所高校连续7年向失助精神病人捐赠衣物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4日17:5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李艳、李梦思)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一场特殊的爱心之旅温暖启程。4月2日,一辆载满军训服的爱心巴士从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缓缓驶出,目的地是江夏区精神卫生中心。车上坐着湖北幼专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和学校朋辈心理互助志愿团队“星光服务队”的同学们,他们要把一箱箱整洁、承载着爱心与关怀的军训服送到失助精神病人手中。据悉这已经是他们向失助精神病人捐赠军训服的第7个年头。

活动的发起人,湖北幼专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李梦思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初心:“在读研期间,我有幸在武东医院实习,深入了解到失助精神病患者群体的困境,这让我深受触动。后来,在学校的爱心教育影响下,我决定发起这项捐赠活动,希望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2018年捐赠活动合影留念。通讯员供图

“之所以关注到这个群体,是读研期间我在武东医院实习,了解到那里有一些丧失自知力且与家庭失去联系的精神障碍患者,急需社会各界对他们提供物质上的支持,尤其是各类衣物。”李梦思老师说。参加工作后,李老师一直记挂着这个群体。了解到学校一直对学生有“献爱心,践善行”的爱心教育,李老师便积极组织全校师生捐赠含衣物、鞋子、棉被、军训服等生活用品,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7年来,学校师生累计为失助精神病人捐赠生活用品五千余件,这也成为了学校爱心善行教育的传统活动。考虑到失助精神病人的实际需求,学校还联合其他高校共同发起倡议,确保捐赠物品既实用又贴心。

2019年捐赠活动合影留念。通讯员供图

捐赠活动不仅为失助精神病人送去了物质上的帮助,更在精神上给予了他们极大的鼓舞。学生们在参与捐赠的过程中也深受教育,认识到献爱心不仅是一种善行,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夏区精神卫生中心的医生们也为同学们进行了精神疾病知识的科普宣教,帮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精神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

捐赠仪式结束后,江夏区精神卫生中心的熊珍英院长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江夏区心理健康服务指导中心,并邀请学校星光服务队的同学们将心理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拓展到江夏区心理健康服务指导中心来,为精神卫生事业和心理健康服务提供更多助力。

今年捐赠活动合影留念。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