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共谋产教融合新篇章 共绘教育发展新蓝图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21:2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施慧丽)4月7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泰豪集团董事会主席、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理事长黄代放一行莅临武汉文理学院,就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教育与企业共赢发展之路展开交流。

文理1.png.png

黄代放一行先后参观了校园食堂、学生宿舍、医学院实验室、无损检测实验室以及图书馆等校园场所,深入了解了武汉文理学院的教学生活环境、实验设施配备以及学术研究情况。在参观过程中,黄代放对学院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学设施及浓厚的学术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

文理2.png.png

随后,双方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杜永成主持。杜永成向莅临学校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武汉和润联合体管委会主任、武汉文理学院董事长张芾详细介绍了武汉文理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成果,并分享了学校在产教融合方面的丰富经验。他期待通过此次考察交流,能够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与沟通,共同探索教育与企业资源融合的新路径,实现双方的共赢发展。

文理3.png.png

副校长颜海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办学特色以及战略发展方向。他表示,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并在跨学科教学和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黄代放对武汉文理学院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并分享了自己在办学过程中的经验和理念。他深入介绍了“产教融合”的特色模式,“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模范引领”四位一体的育人理念和“三基一核”的素质教育理念。他表示,教师在教学与科研方面既要做到“会教”,也要做到“会研”,打造高质量师资队伍,将教学与科研深度结合,同时引导学生将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实现知行合一。

文理4.png.png

会上,双方还围绕产教融合、专业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黄代放表示,武汉文理学院在办学理念、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上展现了前瞻性和创新性,对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文理6.png.png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也为未来项目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更多契机。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相关领域的发展与进步。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未来将有更多合作项目落地生根,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