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绘彩蛋、包青团 这些清明活动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21:2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夏文莉、张馨佩)清明节来临之际,武汉市江汉区大兴路幼儿园以“清明融于情,传统润童心”为主题,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让幼儿们深入了解清明节的传统文化,缅怀先烈,感恩当下,同时感受春天的美好。

大兴1.jpg.jpg

幼儿园开展了以清明节为主线的主题教学,通过国旗下讲话、故事讲解、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让幼儿走进中国传统文化,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追念先辈、感恩当下。

各班级教师组织幼儿们学习清明诗歌,传颂经典,传承文化。孩子们用清脆悦耳的声音朗诵着诗词,唱起了童谣,不仅了解了清明节的传统习俗,更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内涵。

大兴5.jpg.jpg

此外,幼儿园还开展了“巧手工 承传统”活动,包括绘彩蛋、包青团、画清明雨、做菊花等。孩子们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更深刻体会到了清明节传统文化的内涵和意义。

大兴2.jpg.jpg

清明时节,不忘故人,亦当不负春光。家长们利用周末时间陪同孩子们进行沐春踏青活动,走进自然,拍摄春日景色。孩子们在踏青中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留下了美好时光的足迹。

4月3日下午,大兴路幼儿园的教师们还赴汉口辛亥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团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面对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并敬献花圈,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与哀思。祭扫活动不仅增加了教师们的爱国主义思想和感恩意识,也激发了大家为祖国奉献的民族精神。

大兴3.jpg.jpg

此次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幼儿们深刻了解了清明节的传统文化,更在缅怀先烈、感恩当下的过程中,培养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大兴路幼儿园将继续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孩子们的成长和发展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