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春日里好读书 大兴路幼儿园第29个书香月启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12:0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黎子柳)春日美如斯,正是读书时。为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激发师生阅读的兴趣,形成“与好书为友,与经典对话,与博览同行”的局面,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4月8日,武汉市江汉区大兴路幼儿园举行了“人间四月春意闹 大兴书屋欣向龙“第29个书香月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特别邀请了“馆园联盟”单位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和众多家长代表参加。

园长夏文莉宣布书香月正式启动。她在致辞中嘱托,孩子、家长,以及全体教职工借助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平台资源,从问题入手,坚持养成读书的习惯,在书中汲取养分、寻找宁静、转变思维、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努力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并努力带动和影响身边人开展读书活动,在各自的岗位上绽放欣欣向“龙”的光彩。

启动仪式上,业务园长万枭茜为大一班孙禹涵和孙妈妈颁发“大兴园2023年度最佳书香家庭”奖状。孙禹涵和妈妈为新阅读形象大使黎欣妍赠送2023年“我从书中来”年度花絮。

行政后勤人员作好书推荐。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志愿者向幼儿赠送绘本,幼儿园向家长赠送书籍。

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大学生阅读推广志愿者代表通过讲革命故事、唱红歌,引领大家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发了师生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

《三十六个字》《什么花春天最早开》《妈妈,快回家!》《彩虹色的花》《树木》《好多好多好多羊》……志愿者们深入班级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故事。丰富的绘本故事、创意的手工,为阅读增添了趣味性和实践性。

启动仪式在幼儿手势舞“悦读越快乐”中落下帷幕。据了解,书香月将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生态辩论赛、“健康、文明行为 ”共议、教师配音、读书分享会等。这些活动致力于为师生搭建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广阔平台,助力孩子们在阅读中汲取知识的养分,积累知识,丰富阅历,照亮孩子人生的求知、明理之路。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