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在扇面上“精细施工” 湖北建院“心理之旅”定格春日美好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12:0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张萍、潘俊鲜 摄影彭德珍)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华文明的时代风采,4月6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团队老师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驿站(心理工作站)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干花团扇手工制作。

“团扇,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它代表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干花寓意着永恒,是‘永不凋谢的花’。”张萍老师一边巧心制作,一边向同学们介绍了团扇的起源、设计搭配和制作技巧等。不一会儿,一副精巧别致的团扇作品就呈现在大家面前。同学们在老师的引领下,迫不及待地挑选自己喜欢的材料,开始了自主制作流程。

这是一次手工与艺术的邂逅。建筑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发挥着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力,在扇面上“精细施工”。大家认真地表示,要先出“设计图”,再出“施工图”,最后检验“施工质量”。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一面扇子、几朵干花在同学们巧手摆弄下,呈现出一幅幅独一无二、赏心悦目的团扇作品。“喜欢手工活动,很治愈!很开心!”“我不仅学会了手工制作团扇的技巧,还能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快乐,真的太开心了。”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