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以需定供,湖北建院打造乡村振兴“主力军”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08:3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李闰)4月9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带领科研与发展规划处、质量管理处、建筑设计学院、市政工程学院一行5人,赴宜昌市开展“定向培养、定向就业”专题调研。

9日上午,湖北建院调研团队一行走访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三峡职院”)。三峡职院校长邓曦东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了人员定向培养、定向就业的实践探索,相关专业负责人分享了乡村医生和村镇建设与管理专业人才定向培养的具体做法与经验。

程超胜表示,在实施定向培养,定向就业的过程中,三峡职院的实践经验与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湖北建院一定要在人才培养针对性上下功夫,在人才培养适应性上做文章,优化学校人才供给和产业人才需求匹配度,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人才供给与产业需求紧密对接,不断激发职业院校的办学活力、办学动力、办学能力。

9日下午,湖北建院调研团队来到宜昌住建局开展座谈调研。宜昌市住建局人事科、城建综合科、村镇科、市场质安站、枝江住建局、点军区住建局、枝江市仙女镇建管中心等相关单位围绕基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岗的设置、岗位素质能力提升进行交流发言。

宜昌住建局副局长许刚提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岗位是建设管理“人才链”的重要一环,事关民生福祉,本岗位人员应当具备丰富的职业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程超胜表示,学校将根据调研收集的意见,紧贴乡村人才振兴的重点领域,针对乡镇基层实践迫切需要,根据产业发展和岗位需求,及时调整专业课程门类和教学内容,构建融乡镇建设管理所需知识于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以需定供,培养懂规划、有技术、会操作、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打造乡村振兴“主力军”,更好服务乡镇建设与管理。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