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高中作文怎么写?这场讲座聚焦“起承转合”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4日19:3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陈克茂 许圆玥)“这一场讲座就是一篇‘高分’的作文呀!太精彩了!”4月10日,江夏区教科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张永璟走进江夏,作题为《起承转合 化繁为简——把写作题降维为填空题的道与术》的讲座。活动由江夏区语文教研员胡卉主持,全区120余位高中语文老师及江夏一中高中部近30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张永璟结合时政,从写作备考的建模、对标、积累三大方面进行讲解,对优秀的习作实例进行具体分析,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高考写作的立意与备考思路。他表示,起承转合是作文的必须要务,可以帮助更好地驾驭写作内容,更多地展开丰富的细节。

李白《赠汪伦》、杜甫《登高》……张永璟引经据典,分析古人如何起承转合,不时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引导同学们思考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笔记,收获满满。高三(1)班夏溪阳说,本次讲座收获良多。不仅学到了有关作文起承转合的万用结构,而且了解了每个部分的细节,给予今后写作文以启示意义和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