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凝聚“心”力量 武汉七中心理健康课程亮相全国平台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4日19:3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王华、杨怡帆)聚焦新时代中小学心理健康课程的领导力,第二届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城市共同体论坛在汉开幕。4月11日上午,武汉市第七中学专职心理教师和学生参加观摩研讨活动,直面心理困惑,展示心理健康课程。

“直面挫折 勇攀高峰”心理健康课程,按照以生为本的设计理念,围绕高中生的发展需求与面临的困惑展开。

课前,杨怡帆老师依据心理辅导中常见的问题与文献资料,设置“高中生挫折事件”问卷调查,确定教学重难点。她以攀爬高中梦想山为故事背景,将高一学生们比作正在攀登生活高峰的探索者。结合高中生的身心特点,运用听口令做动作与心理雕塑的方法,引出面对挫折时的两种态度逃避退缩与勇往直前,感受不同思维对挫折反应的影响。

学案根据课程结构,巧妙运用了三折页的形式,为学生心理赋能,希望学生在课后可以有专属的个人登山指南与登山工具来应对挫折。这堂课程不仅让学生掌握了相关知识和技能,更让他们体验到应对挫折的愉悦感。

为进一步挖掘课程内涵,杨怡帆老师和各校代表参加教学研讨圆桌论坛,就“中小学心理健康课程领导力”展开深入交流互动。

武汉七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不断创新模式和方法,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