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清芬路小学守好安全、清廉“双防线”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4日19:3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钱孟军)国泰民安是全体人民的共同愿望,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4月11日下午,武汉市江汉区清芬路小学开展“筑牢安全防线 营造清廉氛围”主题活动。

党支部书记钱孟军结合专题片《非凡新时代——国家安全》,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根本、宗旨,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新时代的新体现,分析了如何在新形势下强化个人国家安全意识,做好国家安全观的宣传者。

支部干事王倩老师通过贴近生活的视频、图片等形式,结合典型案例和相关法律条文、法理知识等,详细介绍什么是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宗教和邪教的识别、国家安全与公民的关系、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通过学习,党员教师明确了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敢于与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云端畅游“VR虚拟廉政安全教育馆”,观看廉政微电影《“蚁贪”之祸》,摘录廉政警句,DIY廉政书签……纪检委员张纯组织党员教师学习廉政安全知识,以多样的学习形式有效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学廉、思廉、践廉,创新党风廉政安全教育方式。

各班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为学生讲述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安全防范知识,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