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共筑国家安全 张家铺学校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4日19:3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刘曦雯)国家安全与每位公民息息相关。自4月起,武汉市张家铺学校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利用升旗仪式、主题队会、红领巾广播站、LED屏宣传等方式,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六(3)班曹美诺、殷宇航、蔡子涵《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学校提供

该校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视频,营造浓郁的宣传教育氛围。

4月8日,学校师生齐聚操场。五(2)班胡思然同学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为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作为公民的我们,有哪些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中小学生一定要将“国家安全”牢记心中。

4月10日,学校红领巾广播站开展“国家安全”宣讲活动,向同学们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知识,并发出倡议,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中来,做勇担责任的国家小主人。

4月12日,学校组织各中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队会。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讨论守护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如何在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等,让每位队员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醒大家关注国家安全。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演讲比赛中,同学们以国家安全为核心,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和独特的视角,讴歌新时代、歌颂榜样,展现了祖国少年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