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建设“5+N”课程圈 大兴路小学非常“食”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4日19:3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黄瑶)4月12日,武汉市江汉区大兴路小学举办了“非常‘食’尚”校园劳动技能大赛。学校积极推进学校“5+N”课程圈建设,推动劳动教育实践创新,将劳动教育与美食文化相结合,展现学生的创意与才华。

活动邀请到了中华老字号德华楼的面点师傅夏婷、彭秋梅,大董社区书记杨茜、居委会委员杜微,学校领导、食堂大师傅及“小伢当家”劳动技能大赛校级冠军担任评委。

结合学校清明德育课程,活动前期,各年级分别以家庭亲子活动、家长进课堂等多种方式开展初选。大家了解时令中式面点青团、艾饺的知识及制作方法,并亲手实践大比拼,各年级推选出优秀选手参加校级活动。活动当天,三(3)班的家长、学生和班主任老师也在现场展示。

在活动中,选手们展示了出色的厨艺。首先,他们进行鸡蛋羹的制作。一双双小手也有大大的本领。滑腻的蛋液,在同学们的手中不多时就变成了一碗碗美味又漂亮的蛋羹,看上去爽滑Q弹。

蒸饺的制作不仅考验传统的和面、揉面、下剂、塑形、调馅、蒸制等技艺,还需要选手加入自己的造型创意。有的包成弯弯的月牙,有的像圆润饱满的大元宝,有的像一朵盛开的玫瑰花……热气腾腾的蒸饺在大家的期待中出锅了。孩子们望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兴高采烈,很有成就感。

德华楼师傅和学校党总支书记韩晖分别从口感味道、工艺火候、营养卫生、色泽形态、创意造型对选手们的作品予以点评,希望他们能将中华老字号的技艺传承下去。

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小伢当家”劳动节徽章设计的投票活动。学校从各班作品中筛选出10幅进行展示。这些设计涵盖了对美食的热爱、对劳动的理解。徽标设计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设计能力,也增强了他们的民主参与意识。

活动由学校、家庭、社区联合开展,协同育人。选手们在活动中提升了劳动技能,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和创造力。活动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推进劳动教育实践创新,引导学生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