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人人争当国安卫士” 大兴路小学安全教育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4日19:3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张露)4月11日,武汉市江汉区大兴路小学党总支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及大董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了“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思想教育”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党总支邀请曾参与边境战争的英勇老兵、中共江汉区委“银发宣讲团”资深宣讲员杨正立先生,为在场的党团员教师及少先队员进行一场生动的国防教育宣讲。87岁的杨正立爷爷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再一次告诉在座的师生,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全体党团员教师、少先队员在杨正立爷爷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诵读,立志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张露老师作为党员教师代表发言,她告诉全体队员们要铭记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把爱国落到实处,立志好好学习,长大成为国家栋梁。大队长杨美慧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增强国防观念,做一名热爱祖国的好队员。

党总支书记韩晖表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当中,自觉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坚定信仰者、模范践行者、忠实捍卫者。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