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绿茵场上“足”够精彩!江汉教育赋能校园足球卓越发展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4日21:5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万超联赛开幕式现场。记者许文秀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何鹏 通讯员 陈诗灵、叶慧、王莎)体验足球热情,享受足球乐趣,挥洒足球活力。4月14日上午,第三届“万超”足球联赛在江汉区万松园路小学开幕。

万松园路小学校长熊丽萍致辞。记者许文秀 摄

“联赛通过以赛促练的内涵发展,让队员们都得到迅速成长。”万松园路小学校长熊丽萍祝愿孩子们在比赛中坚韧顽强、拼博进取、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足球运动能真正服务于广大老百姓,成为孩子们生活的一部分,从而提升学生身体素质、运动技能和生活质量。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庄严宣誓,他们将共同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友好的比赛环境,让本届万超联赛成为大家共同的美好回忆。

江汉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武汉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饶雁宣布联赛开始。记者许文秀 摄

宣誓结束后,江汉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武汉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饶雁宣布联赛正式开始。作为全国啦啦操俱乐部学校,江汉区航空路小学“出彩精灵”啦啦操队向大家展示了精彩的啦啦操表演。航空路小学秉承“出彩教育”理念,用“求真、敏学、自信、尚美”的校训引领师生成长。

江汉区航空路小学“出彩精灵”啦啦操队表演。记者许文秀 摄

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任光贤为联赛开球。通讯员供图

随后,各比赛队伍依次进场,本届比赛的开幕赛在8块场地上同时进行,第一块场地上对阵双方分别是江汉区万松进取队与汉阳区钟家村新区分校队。比赛现场,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任光贤为联赛开球。

学子激情比赛中。记者许文秀 摄

万松园路小学六(1)班的喻启杰同学作为本次赛事的运动员,他乐在其中。“万超比赛让我收获颇多,既强身健体,也让我真正感受到了足球的魅力。足球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喻启杰坚信只有团结协作,拼搏进取才能更进一步。

学子激情比赛中。记者许文秀 摄

“感谢江汉区教育系统为我们创造优质的踢球环境和优秀的足球氛围,也感谢在球场上积极拼搏、热血奋战的小队员们,今天你们都是最棒的!”万松园路小学足球教练员朱健虎表示,今后将在训练中精益求精,为下一次的胜利而战。

参赛队伍。记者许文秀 摄

据了解,第三届万超联赛共有来自武汉市6个区的幼儿园、小学、初中代表队的足球队员们参赛。联赛设有四个组别,其中幼儿组8支代表队,小学中、低龄组50支,初中组4支,共计62支队伍参赛。江汉区教育系统将通过联赛磨炼学子们的意志品质,进一步增强球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将万超联赛做大做强,为中国校园足球事业贡献江汉力量。

【责任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