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童声颂党,洪山伢阅动经典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4日21:5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余艺)“二月天,杨柳醉春烟;三月三,山青草漫漫;最美是人间四月天……”伴随着这首优美的《上春山》,4月12日,“大学之城 阅动洪山”全民阅读邮政图书惠民巡展活动在位于张家湾街道的洪山万科广场开启,师生、家长与市民们共沐春光,分享好书,享受阅读的乐趣。

活动现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洪山区分公司向青菱湖实验学校捐赠价值10000元书籍,鼓励孩子们尊重知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该校一年级学生身穿汉服,高声齐唱《上春山》,精彩演绎“春风得意正少年”。

作为大学之城、文化之区,洪山区多年来坚持把阅读作为传承文明、提升素质的重要载体,深入校园、机关、企业、社区,广泛开展书香飘洪山全民阅读活动。“书香飘洪山·经典诵读”活动被评为武汉市十大品牌读书活动,洪山区也被全省评为“十佳书香县市”,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全民阅读活动之童声颂党经典课文诵读大赛,张家湾片区的10所小学积极参与,学生与家长们纷纷乐享其中。

洪山区致远小学一(2)班李沐晞同学说:“在活动的比赛中,自己虽然很紧张,但也希望可以完成比赛,并获奖。”

“这次比赛我们全力以赴,不论有没有获奖,我觉得只要她可以站在舞台上,完成自己的朗诵,就是最棒的!”李沐晞妈妈相信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

鲁巷实验小学建和分校二(1)班蔡梓晨同学表示,很荣幸可以参加这次的比赛,并希望自己可以在比赛中不断成长进步。

“他对朗诵十分热爱,所以我们都很支持他参加这次活动,希望他可以收获自信和成长。”蔡梓晨妈妈告诉记者。

洪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童声颂党经典课文诵读大赛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现洪山区儿童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从而引起全民的广泛参与和互动,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