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中南民族大学老年大学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15:0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闪雨凡、王科然)“中秋月,挂天上......”优美的旋律在教室中回荡,同学们伴着琴声自信昂扬、面带笑容地唱起歌谣。

声乐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学校供图

4月11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老年大学声乐课正在进行第二次授课。距离上课还有五分钟,班级里已坐满了学员,同学们拿出教材,仔细阅读。作为声乐班的班长,罗东东积极关注班级情况,并为同学们打印上课所需资料。

“老年大学对我们老同志非常友好,自由度很高。”罗阿姨说,本学期是老年大学第一次使用小程序线上报名,没有报名的同学还可以选择旁听的方式加入课程。

课程秩序活跃而不乱,为了营造更加和谐的课堂氛围,康枫老师以钢琴曲弹奏为“暗号”,每当乐声响起学员们便安静下来。课堂上,康老师将学员们分成几个小组进行单独合唱,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学员们的问题。

罗老师一对一纠正学员演奏的问题。学校供图

“疫情前我们声乐课是没有教材的,后来老师为了更好地教学,自己撰写了三本课程教材,获得了全国高校老年大学优秀教材一、二等奖。”罗东东骄傲地介绍,即使在疫情期间,声乐班的微信群仍然活跃,大家互相交流着学习心得。

周阿姨是老年大学的老学员。“2016年报名了二胡课,当时就激发了我的兴趣,但由于时间原因,练习不是很多,现在老年大学也开了二胡班,我得知这个消息就马上报名了。”周阿姨表示,老年大学学习氛围非常好,能和大家一同在这里学习很快乐。

据悉,中南民族大学老年大学创办于1987年9月23日,是国家民委系统高校和湖北省高校最早创办的老年大学之一。建校36年来,按照党和国家提出的“全民教育、继续教育和终生教育”的精神,以“更新知识、积极有为、陶冶情操、颐养康乐”为办学目标,以“切实解决离退休老同志继续受教育的要求”为宗旨。

本次开课也是中南民族大学老年大学继疫情后的首次开班。新学期老年大学开设了中老年健身操、朗读艺术、书法、二胡、八段锦等共8门课程,为学校退休教职工和教职工家属提供了多样化需求。

八段锦课堂现场。学校供图

中南民族大学老年大学将继续坚持科学管理、保障老年大学经费投入、不断丰富和拓展离退休教职工“文化养老”内涵,有效实施“文化养老”工程。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