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中南民大举办校园春日活动 师生共享春天快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15:0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王科然、陈代佳、卢岚)从诗词鉴赏到听音识曲,从限时绘画到速度堆叠,从民风手艺到非遗漆扇……中南民族大学南湖操场各个展台的展示内容丰富多样,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4月14日,春光正好,中南民大举办第二届“民大的春天”校园春日系列活动,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在活动中真切地感受春天的气息。

春日晚会现场。学校供图

“我们结合所学专业知识——药用植物学,设计了这个游戏。在增加游戏趣味性的同时,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大自然的药用植物,感受春天的氛围。”该校药学院2023级研究生苏法丞分享道。他和成员所负责的“春草‘药’趣”展台处,植物标本名称吸引不少师生驻足观看,看到大家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有很大收获,他感到开心与自豪。

药学院活动展台吸引师生驻足。学校供图

“很高兴能有这个活动,让我们感受校园里的春意,在学习之余也可以放松心情。”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祝宇豪如是说,他兴致勃勃地穿梭于展台间,积极地参与各类游戏。

同学们参加团体游戏。学校供图

夜幕降临,春日晚会拉开序幕,众人围坐在一起,精彩绝伦的表演在南湖操场上演。该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诵读《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了我的祖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则带来相声《满腹经纶》,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带来歌曲《牵手》……节目表演妙趣横生,现场掌声不断,洋溢着青春热烈的气氛。音乐舞蹈学院带来舞蹈《多彩中华》,将晚会氛围带至高潮。磅礴大气的音乐、优美流畅的舞姿,引得观众连连惊叹。来自音乐舞蹈学院2022级的研究生鲍世缘介绍道:“我们本次演出的节目中,所用的音乐、舞蹈融合了藏族、傣族、维族、蒙古族等多民族的风格,希望在这场民大人的春日盛宴中,能让大家感受到家乡的熟悉感和亲近感。”

据悉,这是该校第二次举办“民大的春天”系列活动,活动由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委员会主办,主要分为春日游园会和春日晚会两部分,打造了“音”歌“研”舞、“文”风而动、“民”日之星等21个特色展台,奉献了歌曲、舞蹈、相声等19个表演节目。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