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千人共赴!武科大第四届校园马拉松开跑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15:0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杨美琳 宋钦)“三、二、一!”随着发令枪声响起,两千余名身穿红色或橙色短袖的学生冲出起跑线。4月13日上午9时,“沁湖有约·武汉科技大学第四届校园马拉松”在该校黄家湖校区主楼前开跑。

参赛学生跨过彩虹跑道,一路挥洒汗水,路边观众和拉拉队员呐喊助威,志愿者为参赛者保驾护航,不少学生受气氛感染也加入到跑步的队列中。

据了解,本次校园马拉松共约两千名学生参加,设学生精英组、学生健康组。精英组比赛路程为7.5km,健康组比赛路程为2.5km。

“跑起来,咱们也是来参加马拉松的。”该校校长倪红卫边跑边对身边的师生说。倪红卫连续第二年与学生一同参与校园马拉松。他表示,马拉松贵在坚持,很开心能看到学生们走出寝室,参与到马拉松这项运动中来,感受到了学生们的青春与朝气。

该校机械学院2022级学生刘瑞龙首个冲过终点线,获得了男子精英组冠军。他曾连续两年参加武汉马拉松,他平均每天跑步5-10公里,他一边喘气一边笑着说:“跑步是爱好,也是习惯。跑步时那种自由和解压的感觉很让我‘上瘾’。”两年多来,他通过跑步从190斤减重到140斤。

该校管理学院2021级学生郭玉玲获女子精英组冠军。这是她第二次在校园马拉松中拔得头筹。作为校田径队的成员,她平均每天要接受2-3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她表示,训练很辛苦,但运动产生的多巴胺会让她更加精力充沛,正在备战考研的她也将跑步这项运动当作自己的“减压神器”。

该校体育学院院长刘俊洁介绍,武科大还开展了一系列有助于持续增进学生体质健康的活动,2023年10月启动环湖“健康跑”,将学生跑步路程计入体育课评分,日均约有4000名学生在校园里打卡跑步。

该校开展多项体育活动以来,学生的体育成绩及格率和优秀率均得以提升,精神面貌也越来越好。校长倪红卫表示:“户外运动越发受到学生欢迎,学校后续还将把更多体育项目纳入学生的课内外活动之中,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