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4zz新闻头条

寻找优秀职校毕业生 展示职教10年改革成果

发布时间:2014-06-11 09:28: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敏 赵梦琪)5月29日,湖北省教育厅正式下发《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湖北职教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评选全省职业院校2005年及以后的 优秀毕业生,倡导“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社会氛围,展示十年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

  “湖北职教之星”评选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与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共同举办,评选对象为全省职业院校(含高职、中职)2005年及以后的优秀毕业生。评选过程 按照院校推荐、专家遴选、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的程序进行;每所高职院校限推荐2人,每所中职学校限推荐1人。

  与以往评选活动不同的是,本次评选在公众投票方式上进行了大胆创新,以纸媒、海报、PC端网站扫描加密安全二维码进行投票,楚天神码既有用户,可以搜索 选手编号直接进行投票。

  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邓世民认为,以往评选活动公众投票阶段,因为技术层面不可控,无法甄别代理服务器自动生成IP投票和真实投票,也无 法防止短信收费投票的灰色刷票行为,无法完全保证公众投票的公正性。

  楚天神码产品总监刘祎对记者说,传统网络投票形式确实无法保证票选真证性,因为PC端用户基本都为动态IP,即便在投票系统限制一个IP只能投一票,仍然无法保证票数的真实性,而手机号码识别具有唯一性,限制一个客户端用户一天只能投一票,相当于限制一个手机号码一天只能投一票,它是绝对真实有效和公平的。这次评选,教育厅要求以楚天神码作为唯一指定免费投票渠道,可充分保证投票的公正性和大众参与性。

  据了解,楚天神码是是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客户端,也是本地最大的智慧生活移动服务平台,除新闻服务外,拥有强大的二维码应用功能,已实现报网互动、扫码查价、防伪追溯、扫优惠、移动购物等功能,能与微博、微信、QQ等自媒体平台进行互动传播,目前已拥有近百万活跃用户。

  “湖北职教之星”评选启动仪式将于6月20日上午在湖北日报新媒体指挥中心正式举行。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