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恒企杯”湖北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 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4-07-25 18:54:04来源:荆楚网

201472014“恒企杯”湖北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拉开了序幕。

随着第一届大赛的成功举办,该赛事获得了广泛的受众基础和极高的社会赞誉。与常规会计大赛相比,“恒企杯”不但检验理论知识,更注重实践操作和技能测试。在去年的大赛中,有超过50所高校的1.4万余名选手参赛,影响深远。楚天都市报、湖北经视、荆楚网、武汉电视台等数十家媒体全程跟踪报道了大赛盛况。

据悉,为推进青年创业的实战型技能,第二届“恒企杯”大赛为期6个月,年龄在18到28岁的省内会计专业学生及会计从业人员,都可以以个人或团体的形式报名参赛。而前十名优胜者将由恒企安排进入恒企人才网推荐就业。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企业分工的日益精细,社会对初级水平会计人员的需求日趋饱和,而对高素质会计人才需求巨大,目前全国需求量已达1500多万。现在的会计人才结构已无法满足企业需求。湖北省青年会计技能大赛,旨在服务全省青年成才发展,促进我省会计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推进高校会计教育改革,展示专业学生的能力和风采。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