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珞珈学子勇夺全国高校物联网大赛三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5-09-17 20:42:47来源:荆楚网

图为:获奖名单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唐琳)8月19日,第五届“赛佰特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北京联合大学落下帷幕。武汉大学珞珈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学子在胡婧、潘雪峰、郭戈老师指导下,与来自全国12个赛区的高校选派的百余支队伍同台竞技,勇夺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奖成绩高于部分一本院校。

图为:武汉大学珞珈学院参赛师生合影

  本届比赛吸引了全国500多支队伍报名参加,从今年3月份开始,历时5个月,经过初赛的评审选拔,最终共有140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武汉大学珞珈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王超等5名学生设计的作品《智能灯光控制与火警报警系统》获得全国一等奖,钟恩芳、童佶等8名学生设计的《基于RFID的移动医疗服务监护管理系统》和《通过android终端操控智能机器人》2件作品获得全国二等奖。

图为:连接模块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是由工业信息化部、科技部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主办,是面向全国高校的一项团体性创意实践活动,涉及电子、信息等多门学科及领域,竞赛的开展有利于物联网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创新,加强学生对物联网知识的理解、掌握和应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与动手能力,提升学生团队精神与实践素养。

图为:手机段控制

  近年来,武汉大学珞珈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在知名教学专家曹加恒教授及其所率领的教学团队努力下,注重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探索学科竞赛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加强学生创新实践技能的培养,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

图为:准备讲解材料,准备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