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昆明理工大学2016年两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16-10-10 17:28:49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近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委员会8名专家组成员来到昆明理工大学,对该校机械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

  此次考查中,专家组主要从考查公共设施、实验条件、材料查阅、访谈师生、毕业生跟踪、用人单位反馈、管理水平等方面进行考查,围绕着两个专业在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7个办学指标是否符合认证要求形成现场考查报告提交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最终,由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审核讨论,对认证专业发布认证结论。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西南交通大学教授许明恒对昆明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及学校对区域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两个专业在继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给予中肯的建议。

  据悉,根据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的工作安排,11月份还将对昆明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进行现场考查,该校本年度完成认证程序的专业将达到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