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中国电大报》再获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

发布时间:2016-10-11 16:52:22来源:中国网

  2015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结果近期公布,《中国电大报》再创佳绩。在报送的作品中,国家开放大学新闻中心何菁、于旻生采写的《开放教育让折翼天使展翅飞翔》(2015年第6期第1版)获得通讯类二等奖;中国电大报记者褚骁骥采写的《国家开放大学举办新技术应用秀主题活动》(2015年第9期第2版)获得消息类三等奖;《中国电大报》2015年第10期第1版获得版面类三等奖。

  《开放教育让折翼天使展翅飞翔》一文是当期报纸的头版头条,以纪实的手法详细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学院的4名优秀学生,突出体现了学院成立10余年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教学成果,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爱。

  2015年6月30日,国家开放大学举办了新技术应用秀主题活动。《中国电大报》“特别关注”栏目以《国家开放大学举办新技术应用秀主题活动》为题报道了该活动的盛况。该报道用精炼的语言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成立三周年来在信息技术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体现了学校在远程教育技术手段上的创新,反映了学校的办学思路和办学特色。

  除了消息类、通讯类、言论类、新闻摄影类的奖项,本次评选活动还开设了版面类奖项。《中国电大报》2015年第10期第1版获得版面类三等奖。该版面主要内容为国家开放大学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情况、学校的奖学金评选体系及“六网融通”新技术应用秀等。版面安排主题明确、新闻性强,语言高度概括、凝练,能够为读者有效地传递学校的最新动态。在版面设计上,简洁、流畅、大方,为读者提供了舒适的阅读体验。由于本期报纸出版时正值教师节,特意设计了祝贺教师节的贺词,也让整个版面充满了节日气氛。

  《中国电大报》是由教育部主管、国家开放大学主办、《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编辑出版的,面向全国各级广播电视大学、开放大学、各相关合作办学单位及社会各界发行的纸质类综合性报纸。是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重要的舆论宣传阵地,开放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载体,聚焦国开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具有引领性、创新性和影响力的重大事件、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进展与成果,以及广大师生中优秀人物的典型事迹,全面报道国开体系内先进的办学经验与成果。

  中国高校校报协会是由教育部直管的全国一级学会,涵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1000多家高校校报协会会员单位。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活动每年举行一次,旨在展示全国高校校报年度工作成果,发挥优秀新闻作品的示范作用,推动高校新闻媒体事业发展,其所评选出的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是全国高校新闻领域内的最高奖。2016年6月开始的2015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报送和评选工作,来自 28 个省市自治区的 600 所高校共报送参评作品 2877篇。(记者 褚骁骥)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