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沪昆两地高校共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分中心”

发布时间:2016-10-11 17:17:00来源:云南网

彭金辉校长和俞涛校长共同为分中心揭牌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10月9日,由昆明理工大学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共建的“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分中心”正式揭牌。

  仪式现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俞涛校长致辞,希望借鉴昆明理工大学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多年来在产、学、研等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把两校合作共建的分中心建设好、发展好,同时希望与昆明理工大学发展多领域和更宽范围的交流与合作。

  昆明理工大学校长彭金辉强调,分中心是两校合作的第一个项目,发展前景值得期待,并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拓展思路,发挥各自优势,继续在学生交流、人才培养、职业教育等领域开展合作,进一步推动两校的创新和发展。

  据悉,“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昆明理工大学重点培育的国家级平台,在我国固体废弃物资源化研究领域起步较早,具有较大影响力,是该校一张闪亮的名片。与此同时,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作为“上海市协同创新中心”,在废办公设备及耗材处理、废照明灯具无害化、废平板显示设备处理、非金属材料再生、生物技术回收金属、电子废弃物处理污染防治等方面拥有丰硕成果,也在行业具有重要地位。

  此次沪昆两地高校合作共建分中心,标志着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向东部发达地区开拓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