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昆明理工大学获5800多万元社会捐赠

发布时间:2016-10-17 08:47:28来源:云南网

香港伍集成文化教育基金有限公司向昆明理工大学捐赠

捐赠捐赠仪式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10月12日,2016年社会各界支持昆明理工大学捐赠仪式在昆明举行,来自香港及省内外的10家爱心企业向昆明理工大学捐赠5271万元港币、1270万元人民币及教学物资,共折合人民币约5800多万元用于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经过几代人62年的励精图治,昆明理工大学现已发展成为一所行业特色、区域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20多万名各类层次的高素质人才,同时,学校也获得了社会各界和校友们的关注、关心和大力支持。”捐赠仪式上,昆明理工大学校长彭金辉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特色优势和科技创新优势,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和历史机遇,围绕国家、行业、区域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聚焦“大有色”行业,着眼云南发展新定位,对接云南五网建设、八大产业和八大民生工程,为国家和地方建设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不辜负社会各界和校友对学校的期望和厚爱,努力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在当日的捐赠仪式上,香港伍集成文化教育基金有限公司捐赠了5271万港币的伍集成会堂和物资、书籍等;上海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深圳风向标教育资源有限公司、达内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开元电子实业有限公司等捐赠了720万元的教学仪器;云南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云南世博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城市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及云南新迪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等共向昆工捐赠了550万元,用于学校新校区建设。

  据悉,为凝聚广大校友,昆明理工大学于今年7月成立了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办公室。对于此次校友捐赠,昆明理工大学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办公室主任王成表示,从社会评价来看,如“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对中国大学的排行,校友捐赠情况也是衡量一个学校办学情况的重要指标,体现了学校办学的社会影响力。截至目前,昆明理工大学先后接收了红云红河集团奖教奖学助学金、伍集成奖助学金、伍达观奖教奖学助学金、伍达观楼、地矿博物馆、云南电信和云南移动校企合作项目等国内外社会捐赠。同时也陆续接收了校友企业和个人的捐赠,如戴永年院士夫妇捐资设立“昆明理工大学创新奖”、刘国真校友捐资建设莲华校区博信广场、黄凤刚校友多次捐资母校教育事业、朱良文教授捐资助学等,累计接收历史捐赠金额已超过3.58亿元。